close

寫著寫著也來到了最後一咖,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咖Rimowa,Salsa四輪登機箱,暱稱「小黑」。

(我超愛幫東西取名字的,筆電叫小紅,車子叫小福)

不囉唆的直接來基本規格,重量3.0公斤,容積 33公升。就是標準可以登機的尺寸~55.0 x 40.0 x 20.0 公分

Rimowa登機箱其實有3種規格:標準登機箱、四輪登機箱及歐規登機箱。標準跟四輪的尺寸一模一樣,重量跟容積大致相同(我沒在計較那小數點的),主要差在輪子數,當然還有價錢!

歐規登機箱則是尺寸較大,容積達52公升,據傳大部分航線並不會允許登機,且原廠已經不稱他為登機箱囉!要買她當登機箱千萬要三思~(鄉民說如果你拿航空公司金卡搭商務艙就不會被攔!)

台灣售價,標準為14,080,四輪為16,000,歐規為16,300。(偷偷說,她漲價了,我當初買的價格比這個少~)

當初買四輪純粹是因為我不愛拉行李箱,四輪的可以推,必要時還可以用踢的,多完美。

商標一樣是張貼紙,而且掉下來貼回去時還貼歪了(倒!)

之前好像都忘了提,Rimowa行李箱都會附(聽起來很威的)「皮製」行李吊牌,但是因為外國人很注重隱私,所以沒有空白處給你填個人資料,你只能寫小紙條塞進吊牌裡。

背面,把手跟Topas一樣,沒有弧度沒有刻印~誰叫他是舊款呀!同樣的,因為是亞光黑的箱面,所以留不住貼紙。(省起來)

密碼鎖一樣是在箱體側面,在泰國我就曾經不小心撥到密碼,導致行李箱打不開。好在,通常密碼都不會跑太遠,前後幾個試一下就打開了,不然電腦跟隨身物品就都不見天日。

內部是簡單的束帶及一片隔板,格版有上下兩個暗袋,原廠還貼心附上一個夾鏈帶給你裝要帶上機的液體。

前幾天,有朋友問我既然鋁鎂合金怕撞凹,那買來登機箱應該很適合,帶在身邊就不怕撞呀!

我建議是千萬不要這樣想,多數航空公司的登機限重是7公斤,有的是10公斤,以Topas標準登機箱來說就4.2公斤,再加上筆電或iPad就超重了!此外,你還要自己把他放上置物櫃,太重是會閃到腰的~

補充說明:小黑除了當出國用登機箱外,兩個人3天2夜小旅行也很適用,有幾次我自己帶阿麵回娘家也是推這咖,手忙腳亂之中可以用踢的,或是指使阿麵幫忙推。搞到最後,最近他在家裡看到行李箱都會要求要推。(這個小屁孩)

好啦!家裡的5咖Rimowa文章已完成,再看一次大合照來表達我對他們的愛。順便許願,希望20年後每一咖行李箱都有我們滿滿的回憶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imowa Salsa 登機箱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